小麻吉長得可愛,就是得天獨厚,不僅在家裡是老大,到公司連”奇奇和怪怪”,都要讓他三分。他常常大剌剌的躺在他們的睡床上,吃飯時霸住整個碗不讓。雖然體型只有奇奇怪怪的一半大,卻喜歡找他們單挑,和奇奇打完再和怪怪戰,個頭雖小但纏功一流,更神勇的是,他被咬從來不叫,而是一次又一次的還擊,反倒是兩隻大貓被他咬得唉唉叫。麻吉單挑時還會耍賤招,他一開始先用舌頭舔奇奇或怪怪的毛,假裝很友善的樣子,再一口咬下去,然後開戰。不過,雖然經常打架,但是彼此還是挺”麻吉”,會一起睡覺、一起玩耍。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天早上車子尚未停妥,就會聽到此起彼落的貓叫聲。固定餵食公園的流浪貓成了一種習慣,所以時間一到,貓咪們就會準時的在公司門口守候。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6年4月6日的晚上,老公在公園散步時,一直隱隱約約的聽到小貓咪的叫聲,本來他很想當作沒聽到,因為之前已經在公園撿到兩隻小貓才送養不久,(很奇怪總是他發現小貓)。可是當時天氣有些微涼,又正下著毛毛雨,他實在於心不忍,所以和我商量之後,我們就帶著箱子和毛巾,在垃圾堆旁找到小貓。當時他身上都是黏鼠板的黏膠,全身沾滿了泥土,只看得到他的小臉,完全看不出身上的花色。母貓沒辦法餵他,只能躲在不遠的地方看著。我們把小貓裝進紙箱後,將他送到動物醫院,還好他精神不錯,只是模樣看起來很可憐。醫院說要用一種特殊的溶劑清除他身上的殘膠,所以需要輕微的麻醉。小貓在醫院住了六天,洗了九次澡,才慢慢恢復漂亮的毛色。老公覺得他長得很可愛,將他取名為beauty。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麻吉”是家裡所有的貓中,唯一用領養方式收留的流浪貓,但說起來也是一個奇妙的緣份。

那是去年12月的時候,他剛被送進動物醫院,撿到他的一對年輕男女,希望透過醫院找到領養人。正巧我們帶家裡的貓咪去洗澡,看到這隻灰色虎斑毛色對稱的小貓,尤其是那可愛的粉紅色鼻子及腳掌心、圓滾滾的身體、短短的腿,就忍不住想抱他。他沒有小貓的野性,整個身體一直往我外套裏面鑽,從此我就捨不得放下他了。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差點命喪輪下的小貓 

去年的7月29日,上班時間開車行經中山北路,車流量很大,我們正停在快車道上等綠燈,這時看到一隻小黑貓,在快車道上跑來跑去。老公很擔心地一直觀察他,希望他能夠跑到安全島上。過一會兒,車子開始前進,小貓嚇得縮在路上,一輛車開過去,沒有壓到小貓,另一輛車繞過旁邊,我們剛好就是第三輛,老公立刻當機立斷將車子停下,擋住後面的車子行進,然後下車把小貓抓起來,抓了一隻才又看到另外一隻小貓跑到我們車下,他又馬上抓起第二隻,丟進車子裡面。
我們將這兩隻嚇壞的小貓帶到辦公室,野性未馴的他們,有人靠近時就張牙舞爪,但是又會害怕的躲在角落裏。第一天,我們完全不知道如何接近,只能準備一些水及飼料給他們吃。第二天有豐富養貓經驗的老公試著慢慢接近、撫摸他們、才讓他們漸漸卸下防衛,願意讓人踫觸。兩隻小貓身體的毛色很接近,都是黑中夾雜著玳瑁色,腳也是一邊黑一邊玳瑁色,真是醜到不行,因為長得很特殊,所以取名為“奇奇和怪怪”。“怪怪”有個大花鼻、奇奇是黑鼻,所以很好辨識。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