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也許會失敗,但不冒險永遠不會成功」,這是電影"女僕的西洋棋"劇中的一句對白,剛好非常符合我們現在的心境.

開始設計貓傢俱只是因為養貓的需要,加上老公對木工手作的興趣,他覺得研發貓咪的產品非常有趣,能夠依照自己的想法發揮,還可以取悅貓咪們.不像平面設計,多是為了迎合客戶要求,不由個人有太多發揮的空間,即使再得意的作品,活動結束之後一樣束之高閣,漸漸地他覺得自己失去了對工作的熱忱.

決定放棄經營了7年的平面設計公司其實頗為掙扎,畢竟也是努力多年而打下的穩定基礎,但是新事業需要投注很多心力,所以抱著破釜沈舟的決心,斷然將平面設計工作劃上休止符,從原有的穩定收入,轉而投向不確知的未來,這樣的選擇是冒險也是賭注.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九月初,身體一向硬朗的父親,突然無預警的中風,初期為了醫療及照護的問題,讓家人陷入一團混亂當中。

高齡八十二歲的父親,雖然只有半邊癱瘓,但幾乎已失去行動的能力,身體狀況不佳,加上情緒的不穩定,必須長期住院做復健治療。基於健保規定,住院不能超過一個月,所以每到日期快接近,我們就必須幫他安排下一個轉診的醫院。由於每家醫院的醫療資源不同,復健的設施及人員,也都良莠不齊。因此,家中若有中風病人,家屬必須要有所認知,不能只仰賴醫療的支持,而是要積極的從旁協助病人復健。

在住院過程中,經常遇到許多相同狀況的病人及家屬,大家都會不吝分享一些經驗,這個站立架的設計來自於一些專業看護的建議,最主要是輔助行動不便的人,在站立時有安全的支撐。因為行動不便的父親,大多時間只能臥床,所以身體機能退化的很快,現在有了站立架,就可以在他沒有排復健課程的時候,訓練他站立、強化肌肉的耐力。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模組化的貓牆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設計,它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創造各種無限的可能,為了因應客人的需求,而衍生出更多的應用,這是模組化有趣而且實用的地方.

最近剛完成的案子,在南港中研院附近,這是一間新開張的寵物用品店,客戶希望安裝的貓牆除了提供貓咪使用的,也可以作為商品擺放的空間.

壁掛板竟也可以拿來當成槽板使用,這種掛鈎的大小剛好非常適合.

IMAG0134.jpg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變更材質的新碗架,大約明年四月份才會推出,所以這段期間我們又再製作一批木製的碗架,同時銷售國內及國外.

DSC_9851_調色.jpg

新的喵碗架同樣採用HDF高密度纖維板材質,還是二碗、三碗、四碗及五碗組,但是表面改為棕色的天然蠟漆,蠟漆完全是用手工塗抹,並非像一般的油漆會有覆蓋的作用,所以表面會稍微呈現上色不均勻的情形.

調色-2碗組-高角度.jpg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飛奔的貓咪~~~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