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老公經過民生東路與合江街的騎樓時,看見一隻白色摻雜著灰色斑紋的流浪貓,坐在摩托車的踏板上,通常流浪貓看到人都會躲起來,他卻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我們。我將他抱起,他很溫馴一點也不掙扎,當我把他放下,他竟然跳起來前腳攀著老公的腳,好像要我們帶他走,會主動親近人的流浪貓,事實上對貓本身而言是很危險的,所以當下我們決定先送到動物醫院檢查他的健康狀況。
貓咪非常的瘦,抱起來很輕盈,一路上怕他掙脫,所以老公緊緊的抓著他,這一段將近十分鐘的路程,他就乖乖的讓老公抱著,真讓我們覺得不可思議,從未見過流浪貓咪這麼乖的。


帶他到動物醫院,醫生判斷他大約五、六個月大,身體有多處咬傷及燙傷的痕跡,所以需要住院治療幾天。貓咪的抵抗力還不錯,傷口沒有感染,所以醫生只幫他縫合,順便結紮。連醫生都覺得很驚訝,這隻貓咪不但很乖而且超會撒嬌,幫他洗澡也不抵抗。
幾天之後,我們把他帶回家,雖然不是很漂亮的貓咪,但他真的擄獲我們所有人的心,婆婆看他全身是傷,同情心油然而生,也特別的照顧他,想了好多名字,最後決定為他取名叫ㄋㄞㄋㄞ。

ㄋㄞㄋㄞ真是一隻很奇特的貓咪,他超級會撒嬌的,不僅叫他會回應,還經常主動趴在我們的身上,不斷的磨蹭、討好我們。有了家的ㄋㄞㄋㄞ,食慾大增,出院才一個星期不到,就重了半公斤,扁平的肚子也變得圓滾滾的,他很喜歡窩在人的身邊,睡得好熟、好安心,如果不是我們將他帶回來,他會受到怎樣的境遇,或許找到另一個有緣人收養他,或繼續流浪,但至少現在的他是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