ㄋㄞㄋㄞ因為傷口裂開,所以我們帶他回醫院縫合傷口,沒想到在醫院只待了半天,就傳染到嚴重的呼吸道疾病,就像人類的感冒一樣,不停地的打噴嚏及流鼻水,然後全身發燒、無力。隔天下班回家,ㄋㄞㄋㄞ完全攤平,沒有任何食慾,發熱的身體軟趴趴的。
心裡又擔心又著急,但是這麼晚了,也無法可想,只好把他抱到我們的房間,讓他睡在被窩裡和我們共眠,整個晚上他都睡得好沉。早上看他精神好很多,會跑來跑去,食慾也不錯,但還是鼻涕直流。更慘的是,因為和ㄋㄞㄋㄞ共處一個空間,其他三隻貓咪全都中獎,開始出現相同的症狀。這三隻貓咪,每隻噸位都在5、6公斤左右,大肥更是將近10公斤,要餵藥很不容易,所以乾脆帶他們到醫院打針,看會不會好的快一些。
送到醫院打針是一件大工程,因為家裡離醫院約有三十分鐘車程,首先我們先借了兩個較大的籠子,再開車送小肥及slipper到醫院,因為他們症狀較為嚴重,這兩隻很少出家門的貓咪,關在籠子裡不斷的喵喵叫,打完針之後老公必須再開車帶他們回去。小肥是極度神經質的貓咪,在打針時由老公抱著他,他因為過度害怕,用力咬了老公的一根手指,讓老公手指關節腫脹,痛了好幾天。之後,slipper雖然持續吃藥,仍未明顯改善,看他一直不停的哀叫,眼淚鼻水直流,心裡就很難過,但是也只能每天固定餵兩次藥,讓他慢慢復原。小肥完全不讓人家餵,只好將藥摻到罐頭裡,但他完全不踫,只好任由他,還好他的脂肪很厚,可以撐好幾天。ㄋㄞㄋㄞ因為很好餵藥,身體復原的最快。
這段時間真的累翻了,還好貓咪們都逐漸康復。經過這次貓咪們生病,老公說他餵藥的功力大增,不管是用針筒灌藥或吞藥丸,他都可以乾淨俐落,這也是意外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