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縣大林鎮,有一個專門收容流浪狗的地方-「正德護生園區」,由嘉義市正德護生慈善會所經營。



在這處佔地約七分的土地上,收容了八百多隻的流浪狗,他們從環保局搶救即將被安樂死以及收容被遺棄、生病及流浪的狗兒;靠著許多愛心人士的募款,由租地進而購地,用心的經營園區,改善環境,提供狗兒們舒適乾淨的空間,有機會來到這裡,你會被他們的用心所感動。








狗舍的空間寬敞、以鐵欄隔成一排排的空間,讓狗兒們有充足的活動空間。狗舍內光線明亮通風佳,環境打掃的很乾淨,完全沒有刺鼻的異味。他們巧妙的設計活動隔欄連接到外面的草坪,讓狗兒們有“放風”的時間,可以自由的在草坪上追逐嬉鬧。







狗兒收容有一套標準化的流程,新進來的狗兒會暫時先隔離,觀察是否有傳染病或其他問題,等確認後再移到一般的狗舍內;新進的狗兒們,都必須接受接紮手術,以及植入晶片,所以狗舍內也設有簡單醫療室及手術台,並有獸醫師定期前來巡診。園區的另一角落,設有「高度傳染隔離區」,將患有重病或傳染病的狗隔離治療;「狗兒安息室」內有冰庫,將往生的狗兒暫放在冰庫內,再送至環保局以火化處理。





護生公園區是一片寬敞的綠色草坪,主要是提供給認養人與狗兒互動的空間,許多認養人在假日時會帶著小朋友,與他們所認養的狗兒一起玩耍;另外鄰近學校的學生社團會利用放假時來到園區,幫狗兒洗澡、帶他們到公園散步。



正德護生慈善會在民國91年成立,92年6月護生園區第一期建設完工。初期在有限的經費下,先以租地的方式,陸續完成園區的各項建設,因為土地租約只有10年,所以協會不斷積極募款,終於在去年9月籌足壹仟多萬元,完成園區現址的購地目標,並加購鄰近原為柳丁園的土地,預計這塊新購的土地,將增建狗舍。

新狗舍將比舊有狗舍增高7尺,屋頂建材採用木製材料,兼具隔熱與美觀作用;以磚塊隔間,寬度將比舊狗舍加寬50%,地面全部採用石英磚材質,打造明亮、好清洗及無臭味的環境。預計建設39間狗舍,並連接39個附有草坪的專屬運動場,運動場內將栽種遮陽樹木及鋪設值草磚;未來另有一塊區域待經費足夠時將規劃為第二公園區,作為來賓與狗兒們互動及散步的區域。

正德經營護生園區六年,所累積狗兒照顧的經驗、以及對他們習性的瞭解,運用於狗舍的規劃上將會做的更完善,可以提供狗兒們更舒適環境。目前預估籌建的經費約需九百萬元,完工之後,護生園區將成為台灣最大的流浪狗收容中心。正德護生慈善會一向默默的行善,長期以來許多捐款的皆來自於會內的理監事及會員,或認同他們理念的在地鄉親,以及其他透過網站或口耳相傳的善心人士。

才剛完成購地目標,緊接著開始新狗舍的建設,還有平日園區所需支出的開銷,因此資金的缺口很大,至今尚未籌足。但是協會不願被動地等待資金籌足,於是決定建設狗舍的工作必須開始,再設法解決資金的問題。



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人,協助將此訊息轉給更多關心及愛護動物的人,請大家幫忙籌募狗舍的建設經費,一起救助這些被遺棄的流浪狗兒….

社團法人嘉義市正德護生慈善會
電話:05-2258257、2167120(兼傳真)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187-1號6樓B室          
網址:http://www.straydog.org.tw/
信箱:gen.der@msa.hinet.net  

捐款方式                
一、現金:親洽本會或現金袋          
二、郵政劃撥:帳號:31485390、戶名:社團法人嘉義市正德護生慈善會
三、銀行或ATM轉帳:銀行代號013 帳號:036030023239 國泰世華嘉義分行    
四、信用卡或郵政儲金捐助:上網下載或來電本會索取表單

***************

護生園區現有狗舍的狗隻數量已經飽和,為了維持園區狗兒的生活品質,他們必須控制收容的數量,因此現階段將以急需緊急安置及懷孕的母狗為優先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