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未想過自己會這麼愛貓,養貓之後才感覺到他們真的很奇特,既安靜又調皮、既冷漠又撒嬌、既獨立又依賴,就是這樣無法預測的個性,才會緊緊抓住我們的心。

嫁我老公之前,他們家已經養了四隻貓和二隻狗,都是流浪動物。那時候的我對動物雖不排斥,但也沒有特別喜愛。因為家裡空間的關係,他們大多時間是被關在籠子裡,因此對人比較不撒嬌。

我和老公出來創業後,租了辦公室,還有一隻每天跟我們一起上下班的狗狗”寶貝”。在某個因緣際會下,開始了自己養貓的生活。以前從來不會注意路上的小貓咪,現在卻常常遇到,只要一看到,就無法視而不見,不知不覺,貓咪的數量一直不斷增加,雖然總是告訴自己不能再養了,但是看到孤苦無依的小流浪貓,心裡就割捨不下。

幸運的是,我和老公都超級愛貓,個性契合理念相同;加上老公一家人受婆婆影響甚深,對動物都超有愛心;尤其是我婆婆,心很柔軟又有愛心,家裡的貓咪都是她在照顧,每次出門她的袋子裏一定會帶飼料,只要看到流浪動物就會主動去餵他們。她從來不會反對我們養貓,需要時會幫我們照顧貓兒們,雖然老人家不像我們對待貓咪像自己的小孩般親密,但是她真的很愛動物。常常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有周遭親人的支持,讓自己可以隨心所欲的養貓而不用擔心,心中真的充滿感激。

貓咪為我們忙碌及單調的生活帶來許多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