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竟然在同一個月的不同天撿到兩隻同花色的小貓咪,而且年齡相接近,我們猜想他們應該是同一窩,因為附近從來沒有看過黑白花色的流浪貓。

bingo是5月10日撿到的,本來那天只是要到辦公室餵貓,短暫的停留一下就要離開,結果聽到公園裡一聲又一聲響亮的叫聲,心想完了,又是一隻流浪在外的小貓。撿到他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乍看之下,他一隻眼睛好像瞎掉了,還好只是被眼屎蓋住。

bingo有對可愛的瞇瞇眼,圓圓的肚子和短短的腿;他挺聰明的,一下子就會用貓砂,食慾也很好,是不需要讓人擔心的小貓,而且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

個性憨憨的他是一隻認真又固執的小貓咪,經常自顧自地玩得很high、又跑又跳;吃起東西來旁若無人、吃完自己的份還不忘順便撈撈別人的碗,前一分鐘看他還在玩,後一分鐘倒頭就睡,天塌下來都不管,而且愛睡的他,經常會露出兩眼呆滯無神的模樣,看超來可愛極了。







孬孬和bingo看起來很像,都是黑白花,而且兩隻鼻頭都有小黑點,恰巧一隻在左、一隻在右,但是個性卻正好相反。



孬孬超有警覺性,剛開始他都在公園附近喵喵的叫,每次我們靠過去要找他時,他就停止,就這樣跟我們玩了一個晚上的捉迷藏。隔天晚上,他的叫聲在花台邊出現,但是聲音忽近忽遠,我們跑進跑出好幾次,只聽到聲音,連個影都沒看到。當聲音接近門口時,我們小心翼翼的拿著手電筒,照到這個躲在車子輪胎上面與車框之間縫隙中的狡猾小傢伙,老公嚇了一跳,因為他跟bingo幾乎長得一個樣,只是體型較大、較壯碩。來不及反應,他又跑到後面的車子底下,還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抓到他。

孬孬是我踫過最兇的小野貓,只要一靠近他,他會發出低沉的吼聲,伸出爪子,一副兇狠的模樣,還會拼命吐口水!但是形勢比人強,當他被我們抓來洗澡時,他可是完全不掙扎,一付溫馴的樣子,等我們放鬆戒心之後,他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這一溜就麻煩了,小傢伙躲到了馬桶後面的小洞裏,我們完全抓不到他,於是又開始了捉迷藏的遊戲,只是這回換到了家裡的廁所。他每天都會跑出來吃我們放的飼料和水,如果飼料不加罐頭,還不怎麼愛吃呢!也會在貓砂盆裏大小便,但是只要一聽到開門聲,他就迅速的躲到洞裏去,這個鬼靈精怪、心智超齡的小野貓。

終於老公忍不住了,想了一個法子,他拿了一個大箱子,用一根木棍撐住,再把線綁在木棍上,然後將裝有罐頭的飼料放在箱子底下,並在廁所放了一個小的webcam,讓我們可以在外面觀察他的動靜。果不其然,沒多久他就受不了誘惑從洞裏鑽了出來,等他進到箱子裏,準備大快朵頤時,老公就拉動線讓箱子倒下,終於手到擒來;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把洞封起來,讓他無處可躲。

小孬孬看到人還是會躲,並沒有克服他的恐懼,最後我們採取懷柔的手段,讓憨憨的小bingo靠近他,解除他的心防,兩隻沒多久就玩在一起,一直到一、二個星期之後,孬孬才開始懶得躲人,還會跟著到處搗蛋。



一下子又多了兩隻貓,加上還未送出去的小lucky,辦公室已經有八隻貓咪了。我跟老公說,如果送不出去,以後有能力可以蓋間貓屋給他們住!希望未來這個夢想可以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