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發生了一件悲慘的大事。

儲存公司所有資料的網路硬碟-Buffalo TeraStation突然無法讀取,這讓我們極度的恐慌,因為公司所有的檔案、包含過去的歷史資料,全存在這顆網路硬碟中,如果掛了,公司大概也完蛋了。找了網路工程師好友幫忙,仍然無法排除問題,初步判斷是硬碟應該沒有損壞,雖然稍微安了心,但是資料無法讀取,所有進行中的工作都要停擺,依然讓我們一籌莫展,從沒面臨如此嚴重的狀況,心頭產生好沉重的壓力。

隔天一早,抱著機器直接到總公司送修,巴比祿公司的客服小姐說維修需要3~4個工作天,並要依照公司規定送修的時間交件。我要求與維修人員直接以電話聯絡,說明我們的狀況之後,他才同意隔天幫我修復完成,屆時機器會直接由快遞送至公司。

隔天巴比祿公司電話告知硬碟內的資料沒有問題,只是機器需重新設定,中午前就可以修復完成,這才讓我心中真的放下一顆大石頭。巴比祿說機器會交由快遞送件,預計下午就可以拿到機器,一直等到四點多再打電話聯絡時,得到的回答竟是機器交付新竹貨運寄送,這意謂著我不僅星期三拿不到機器,還要等到隔天的中午才會收到。老公氣得在電話中罵了他們一頓,如果不是如此緊急,我們也不會一再去電確認,結果讓我們實在無言以對。

後來只好隔天一早親自到新竹貨運站所去領取,回到公司修改了電腦內的網路設定之後,終於恢復正常運作,資料全都還在。巴比祿公司沒有向我們收取任何維修及貨運的費用,這點真的值得感謝,但是對我們來說寧願支付費用來換取時間,因為案件的處理是有時效性的,拖延的代價比維修費用更為昂貴。無論如何終於恢復運作,所有delay的案子也終在時間內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