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晚上11點多和老公走路回家時,突然看到一隻白色長毛、體形嬌小的狗兒在馬路上,對於熙壤往來的車子完全不閃躲,一直往馬路中央走,我們離他有段距離,緊張的加快腳步,一邊祈禱他不會被車子撞到,快追上他時,狗兒正要穿過斑馬線,車子差點撞到他,還好最後他在路旁停了下來。

我趕緊抱起他,狗兒沒有掙扎,心想大概又是一隻被棄養的狗兒,可是他的身上有一股剛洗過澡的香味以及修剪整齊的毛,頸上還掛著今年度施打狂犬病疫苗的牌子,顯示這是一隻被照顧得相當好的狗。他年紀很大有白內障,個性非常的溫馴,眼神透露出無助與徬徨,剛才他的橫衝直撞,應該是找不到主人的驚惶,加上眼睛看不到,才會一直朝有光的地方前進。

由於時間很晚,我們只得先帶回家,明天再幫他找主人。我們經常帶貓咪回家,”寶貝”已經習以為常,但是帶另一隻狗兒回去,他的情緒就很浮躁。狗兒一直安安靜靜的坐在椅子上,我拿飼料和水給他,咬了幾口之後他就不吃了,也不喝水。後來想到他是老狗,可能牙齒咬不動,所以我又重新將飼料泡了水,加一些罐頭肉在裏面,他一下子全部吃光。

隔天早上開車載著他到動物醫院掃晶片,因為晶片很舊查不到資料,還好他頸上注射狂犬病疫苗的牌子中有一組號碼可以查到醫院資料,請醫院代為通知主人,沒多久主人就來電約好下午前來。

主人說昨晚帶狗兒去買東西,把他放在腳踏車的籃子上,結果一出店門就看不到了,她找了一整個晚上到接近凌晨,今天還特地請了假,想到就難過的紅了眼眶。昨天八點多就走失的小白,到我們發現他時已經十一點多,流浪將近三個多小時,還好救了他,否則我不敢想像結果會是如何。原本也是流浪狗的他,幸運的被主人收留,養了十多年,就像親人一般,狗兒走失後主人的心情,我們很能感受,還好他重新回到了主人懷抱。

狗主人很客氣的送了我們兩串葡萄,還包了一個紅包,我們堅持不收,但是建議她可以把錢捐出去,後來決定以飼主的名義將錢捐給了正德慈善會。看到小白回到主人懷抱,我和老公都很高興,這是令大家都感到快樂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