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正德是因為好友的父親吳清林先生而開始,他是推動護生園區非常重要的推手,因為感動於吳先生為流浪狗的付出,所以志願義務幫正德編輯會刊,並幫忙撰寫一些文稿,兩年多的時間,對協會的事務算是有足夠的瞭解。

吳先生對園區是有長遠規劃的,有鑑於許多流浪狗收容中心,因為沒有自有地,經常面臨被迫搬遷的困境.正德從租地開始,先完成園區第一期的建設,之後便不斷積極的募款購地,因為他們不希望10年租約到期之後,收容的狗兒將無處可去.97年4月底,正德終於達成購地目標,同時開始規劃護生第二園區的建設;一年之後,98年4月18日的這天,第二園區落成了。園區從92年開始,短短6年之間,募集了數仟萬的善款,匯集了許多人的愛心,從建設第一園區及周邊設施、租地到購地、增建第二園區,整個園區佔地近4000坪,可收容的流浪狗數量約1300隻左右,在細心的規劃下,新的狗舍更加寬敞明亮、通風良好。

新狗舍共39間,全部以磚塊隔間,地面全部採用止滑石英磚。
長廊.jpg

每間狗舍都連接附有草坪的運動場,每日固定早上七點三十分是狗兒們的活動時間,可以自由地在草坪上追逐嬉鬧。
P1000804.JPG

狗兒專屬運動場,場內將栽種遮陽樹木及鋪設值草磚。
運動區.jpg

狗兒們吃飯的碗槽。
碗缽.jpg

護生公園區,作為認養人與狗兒互動及散步的空間。
公園區.JPG

待產哺乳室提供懷孕或生產後的母犬一個具隱密且安全的空間哺育幼犬,因為生育的過程,是母狗最脆弱的時候,也最需要妥善的安置,隔離吵雜的環境有助於穩定母狗情緒,也有利幼犬健康的成長。
待產哺乳舍.jpg


護生園區空間非常有限,為了維護狗兒居住的品質,園區必須限制收容數量,因此未來將以待產的母狗、受虐及生病的流浪狗為優先收容對象。
收容是救援的最後手段,無論環境多麼完善,狗兒最需要的還是找到一個家和愛他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