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早上在整理貓屋時,突然一直冒冷汗,感覺頭有點暈,心想大概太熱中暑了,應該躺一下就好!結果頭暈症狀一直沒有減輕,從中午躺到下午,只要一起身就天旋地轉,而且不斷嘔吐.撐到五點多,肚子餓的麻吉一直在旁邊喵喵叫,我實在爬不起來.只好打電話請正在上木工課的老公回來.勉強站起身來,空空的胃吐到痙攣,真是無力到極點,突然這樣嚴重,連老公都被我嚇到.
老公直接載我到家裡附近的振興醫院掛急診,吊了一晚上的點滴,躺在小小的病床,身體不適加上急診室吵雜的人聲,中間還被要求起來驗尿,結果又吐了一堆酸水,很難過的一夜.老公家裡醫院來回跑,真是辛苦他了.暈眩的情況沒有改善,經耳鼻喉科醫師會診之後,建議直接住院.生平第一次住院,完全沒有準備,腦子裏盡想著一堆沒處理的事情,還好在淡季時期案子不多,比較沒有那麼大壓力.
頭兩天急性期,仍然嚴重暈眩,除了上廁所,其他時間都在昏睡當中,也沒有什麼食慾.經過吃藥打針之後,狀況才慢慢改善.住院期間備受照顧,獨立習慣的我,真的很不適應被照顧的感覺.因為暈眩無法走太久,做檢查時都要有人推輪椅,整天吊著點滴筒,沒辦法洗頭洗澡,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躺著看電視.住院唯一的好處就是睡很飽讓我的黑眼圈改善不少,小腹也消了一點.
住了五天醫院,做了一堆檢查,醫師只說是內耳不平衡造成,但發病的原因不明,也很難查得出來吧!我要求醫師讓我提早一天出院,雖然眩暈狀況改善不少,但身體仍然虛弱,只能透過吃藥及持續門診追蹤,才能漸漸恢復.
生病之後才體會健康的重要,這次生病是給自己一個警訊,在邁入不惑之年後,不能再為怠惰的心找藉口,要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改變不好的生活習慣,強壯自己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