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冬季英倫之行很早就開始計劃,邀請多年的好友Grace一起同行,因為工作關係她無法待太長時間,所以將提早在過年結束前回到台灣,我則計劃多待4個晚上。

飛英國最便宜的機票是英航,但是它的規定很嚴格,一旦開票之後就無法退票,所以我們決定改訂澳洲航空,機票費用28,300元,算是蠻便宜的,只是去程必須在香港過夜,因為香港到倫敦的班機是早上八點鐘,從台北的班機無法直接接駁.Grace建議直接訂機場附近只有約五分鐘車程的Novetel Citygate Hotel, 他們提供免費機場接駁的服務,旅館座落點就是一個大型購物中心,如果想到市區可以搭乘地鐵,還蠻方便的.

11月底機票底定之後,請英國的同學幫忙訂購所有行程的火車票,並寄到台灣.我個人部份的火車票價總共花費112磅約合台幣5000多元, 因為很早預定所以省很多!只比高鐵台北-高雄兩趟來回的費用貴一些.

倫敦的住宿很貴,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決定訂下台灣人在當地經營的民宿”雪佛小棧”,連續7天的住宿,可以得到較多的折扣,另外購買7日的旅遊卡,搭乘地鐵的折扣也會比較多,在倫敦待4天再計劃2天從倫敦到巴斯及劍橋當日來回的1日遊.

原本擔心蘇格蘭太過寒冷不考慮前往,但是同學強烈建議來到英國,應該到愛丁堡感受不同於英格蘭的風情及文化,而且從倫敦到愛丁堡快車只要4個半小時,於是我們決定停留愛丁堡3天2夜,屆時Grace從愛丁堡直接回倫敦,我再轉往曼徹斯特.依照同學的建議,從曼徹斯特到約克及利物浦兩個城市進行1日遊,因為距離都不算太遠,所以可以當天來回,省卻更換住宿的麻煩.

此行原本期待看看好友在英國的生活,她可以帶我遊覽她最熟悉的城市,卻在我出發前的兩個星期,她被告知父親生病住院,必須趕回台灣.結果同學回到台灣,我卻出發前往英國.已經有了最後幾天要自己一個人走完行程的心理準備,還好同學的外國老公Firas熱忱的招待,特地請假一天陪我到約克,晚上則帶我逛遍曼徹斯特市區、吃不同國家的豐盛料理,讓我實在的感受英國在地人的生活文化,得到一種不同於以往的生活經驗,也是旅行的另外一種意外.

Firas以在地人的觀點認為到英國必訪三個的景點-巴斯、愛丁堡及約克,都安排在這次旅程中,倫敦待了4天也大致將一些重要景點的區域都瀏覽過了,雖然因為天氣的關係沒有搭到London Eye,也沒有時間參觀國家藝廊,是我覺得較遺憾的地方,但大致說來此次冬季英倫行真的是收獲滿滿.

行程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