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的後陽台是個餵食流浪貓的好所在,因為陽台連接一個無法通行窄巷,貓咪在這裡活動很安全,我們每天都會放一些飼料和水,剛開始還蠻多隻的貓咪會在不同的時間來覓食,一直到最近來了一個食客家族.

起先是一對花色相近的大貓,白色摻雜一點色塊,我為他們取名叫斑斑和點點.後來斑斑不知何故,沒有再出現,倒是母貓點點帶了一隻小貓,應該是她的小孩,我叫他小點點.

母貓點點
P1120607.jpg

小點點很愛叫,他經常待在陽台附近,一直不斷地叫喚他的媽媽,晚上很安靜的時候,在狹窄的巷內產生的回音特別大,我們都很擔心這樣叫下去附近的鄰居會抗議,但也無法可想.
不久之後點點就經常待在陽台附近,我們很驚訝的看到已經3、4個月大的小點點竟然還在吸大貓的奶,實在很誇張,好像戒不掉對母親的依賴.

P1120612.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小點點有弟妹了,母貓正在哺乳期間.剛開始只看到一隻小貓,後來又出現一隻,這個家族的貓咪長的都是一個樣,真的很有趣.小貓們警覺心很高,只要我們一靠近,他們馬上一溜煙跑走,所以相片很難拍,老公算是運氣好,趁著他們剛睡醒還來不及反應,偷偷打開窗戶才順利拍到.

P1120603.jpg
天氣很冷,所以我用紙箱蓋上面放抱枕再舖上布,讓他們有個溫暖的窩可以睡覺.
有吃有喝又有得睡,於是這個家族就大喇喇的住下來了.如果飼料沒了,他們還會不斷的喵喵叫抗議呢!

P1120547.jpg
自從點點家族進駐之後,就很少有其他的流浪貓敢來覓食,只有這隻老態龍鐘的大黃貓,好像他們家的好友一般,經常的出現,於是我又多放了一個抱枕,他也就很大方的睡在上面.

P1120611.jpg
前幾天寒流來襲,我幫他們換了一個大箱子,箱子比較有遮蔽性,只見他們一家四口擠在箱子內互相取暖,看著他們舒服的睡著,感覺很欣慰.
出太陽的時候,母貓就會帶著小貓在巷子裏曬太陽,小貓們互相追逐,這小小的彈丸之地成了他們一家子的快樂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