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裝貓牆之前,需先在安裝牆面封一片木板,可使用6分木心板或4分夾板,若是隨著家中裝潢順便安裝貓牆,這個工作可以交由木工師傅施作,但如果只是單純安裝貓牆,封板就比較麻煩,因為大多數木工不願承接這麼小量的工作。遇到這種狀況,可以委由與格子窩配合的木工班處理。

以下就以實際案例說明安裝過程:


P1140472.JPG


牆面進行封板,以貓牆的大小決定木板尺寸,為了方便搬運,木板會預先裁成數片,到現場再行拼合,封板前師傅會先做牆面放樣,以精確地決定貓牆位置。

P1140451.JPG

確認位置之後,會以氣動釘鎗固定木板,如果現場的牆面很平整,封板作業很快就可以完成,但此案的牆面不太平整,封好的板子平整度不佳,為避免影響鋁掛板,導致貓格窩及走道不易掛取及移動,所以師傅花了點時間刮刨整平木板。

P1140453.JPG

封板之後,將鋁掛板以螺絲一片片的固定在木板上,要注意的是鋁掛板間的銜接處必須密合,避免縫隙產生,螺絲也要平整地鎖入,只要稍微不平,後續在貼皮時就會明顯的看到凸點。

P1140458.JPG

貓牆的施工時間大約2~3個小時左右,過程不會有大量的噪音及粉塵,簡潔又快速。


P1140462.JPG

鋁板完成之後,再貼上彩色的硬質貼皮就大功告成。

P1140466.JPG


本案飼主黃小姐養了三隻米克斯,平常都是自由的行動,因為她懷孕即將生產,所以特別規劃一個房間做為貓屋,既能將貓咪隔離,又能夠給予他們充份的活動空間。
常聽說很多貓飼主因為懷孕而將貓咪棄養,每個人環境不同,不一定有能力提供一間貓屋,但是能夠解決定問題方法很多,若以嚴肅的態度去看待生命,棄養貓咪絶對不會是一個選項。

P11404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