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我們一直有個夢想,希望生活空間裹有一片大草坪,種一棵大樹,讓貓咪們可以無拘無束地在草坪上追蝴蝶,爬樹,曬太陽....
因緣際會下我們找到了這間有塊大空地的廠房,座落在可以眺望淡水美景的八里山上,終於能夠依照當初的夢想打造一個貓咪的快樂天堂-Catsfun.

這塊空地原本荒煙蔓草、雜亂不堪,但是放眼望去盡是綠色景緻,自然而寧靜,是非常適合貓生活的安全空間,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整理,除草,整地,舖土,植草皮,還在四週加設圍籬.

原來的草坪

國外這幾年非常流行的catio,就是在住家室內與戶外之間用圍籬或鐵網圍成走道或是一個獨立空間,貓咪們可以安全的待在戶外活動,減少發生意外的機會.
延伸這樣的概念,我們也設計出自己的Catio,貓咪可以自由的奔跑、追逐,我們很希望這樣的概念能夠慢慢在台灣發酵,因為當你看著貓咪舒服地躺在草地上曬太陽,那種滿足感無可言喻!!
我們保留了一部份空間加裝遮雨棚,舖設南方松作為休憩平台,空閒的時候和三五好友在這裏喝茶聊天,欣賞自然景緻,還有貓咪在旁邊陪伴,非常的愜意.

P1190360

圍籬頂端向內彎的特殊設計,可以避免貓咪直接攀爬出去,經過一段時間觀察,我們的貓咪雖然個性好奇喜歡探索,但僅止於在他們所熟悉的環境中,不會主動去攀爬圍籬,即使上面沒有加設防護網,其實還算很安全。

DSC_6568_resize

貓咪們每天在這塊草坪上,吃草,挖土,追蝴蝶,抓蟲子,玩的不亦樂乎.

DSC_6433_resize

爬樹也是他們最喜歡的娛樂之一....

DSC_6419

Catsfun有5間寬敞的貓房,每一間約有2米X3米寛,牆壁安裝貓牆,共有四款色系.貓牆將空間立體化,符合貓咪愛爬高的習性,又可以延伸更多的活動區域,減少多貓所造成的壓迫感。

DSC_7158

貓房提供貓咪們一個安全且舒適的環境,.

DSC_7167

貓房的第1間是貓廁所,貓上完廁所之後的落砂是很大的困擾,剛開始我們每間都放二個貓砂盆,但是落砂實在太多,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清理,後來乾脆集中在同一間以節省清理的時間。
斜角貓抓板不僅可以當作抓板,放在貓便盆出口還能有效過濾貓砂,減少地板上的落砂.

IMG_1293[1]

第2到第4間貓房是運動區及遊戲室,飛輪這個大玩具是貓咪們的最愛,他們每天都會輪流上去跑,完全不需要逗弄,17隻貓中約有3分之2的貓會使用飛輪。

DSC_7024_resize

貓咪飛輪的靈感來自於國外,只是我們改良了原來的結構,將輪軸改在底座,造型更為簡潔,體積雖然大但一點都不笨重,貓咪還可以從兩邊進出,白色搭配清爽的綠色,相當的醒目.
貓飛輪直徑120公分,經過我們的測試,這個尺寸才能讓貓咪在跑步時充份伸展他們的身體,尺寸太小跑起來容易造成脊椎的負擔.

DSC_6962

很多人沒看過貓咪可以像狗一樣的飛奔,以下是我們剪輯貓咪跑飛輪的精彩片段,非常有趣的影片.



大彎彎窩是精緻的貓傢俱,看似簡單的結構,製作程序卻很繁複,要將長達300公分的木板凹彎成S的形狀,加上兩面的貼皮,需要非常細膩的做工.
彎彎窩可以當跳台,又能做睡窩,設計凹彎的弧度,讓貓咪可以很舒服地躺在裹面,表面採用網布材質非常的耐抓,也有不易髒污及不沾毛的特性.

DSC_7061_resize

最後一間貓餐廳,是貓咪吃飯和喝水的地方,每天二次固定餵食的時間一到,貓咪就會自己找位置吃飯.
新款的二碗組喵碗架,可愛的白色貓提把造型搭配亮麗色彩的碗架,當成擺飾也很好看.

IMG_1335

除了自家的產品,我們也會挑選一些實用的貓傢俱,像這個壁掛式五層貓窩是特地從香港帶回來的,我們家的貓很愛喔!它可以直接吊掛在門上或鎖在牆壁上,安裝非常簡單,五層貓窩的設計有些是網格有些密閉,很符合貓咪愛躲藏的特性,承重沒有太大的問題,我們家曾經同時擠3、4隻胖貓在上面,依然非常牢固.

IMG_0876

為了展現模組化的貓牆可發揮的最大極限,Catsfun特別打造了一個寛300公分、高達312公分的大貓牆,大膽採用了紅色底漆搭配白色貓牆,特意營造出強烈的視覺意象.此外,我們還做了新的嘗試,將原木材質改為密迪板噴漆,讓顏色可以更富有變化性,也更具時尚感.
貓牆不僅僅只是貓傢俱,它也能成為風格獨具的一面裝飾牆.

DSC_6656_resize

由於貓口眾多,有些貓咪會有亂尿尿的習慣,因此在規劃時我們就考慮到維護的問題,除了採用整片的塑膠地板減少接縫,牆的四邊下方還加舖一層美耐板,接縫處加“矽立康”補強,避免貓咪尿在牆邊時滲進邊縫裡。
除了空調系統,每間都加裝了抽風扇,以增加空氣的對流減少異味。
拉門作為隔間,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設計,平時保持開放,必要時可以關起來,例如貓咪生病時可以利用其中一間作為隔離房,或是放飯時先關起來,等飼料放好之後再打開,避免貓咪搶食。

拉門

保持貓房的乾淨很重要,每天例行性要做清潔及維護,所以特別增加一條工作走道,走道內加裝水槽及置物櫃,方便清理及儲物.

工作走道

DSC_7144

完整的空間設計結合格子窩的貓傢俱,我們打造了一個貓咪專屬的幸福空間,在這裡他們可以自由的爬高、運動、躲藏、或舒服的睡覺,獨立、不受干擾,Catsfun是貓咪的快樂天堂.....
arrow
arrow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