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牆基本上可以滿足貓咪對垂直空間的需求,方便上下攀爬,格窩還能提供貓咪躲藏的空間,但是貓咪顯然不是容易安份的性格,他們好動、愛探索,所以活動的空間越多他們就越開心。

我們建議規劃貓屋時,可以貓牆為主題,再搭配貓拱橋或旋轉梯還有層板,最好能夠和家中的其它傢俱做結合,就可以組合出許多富有變化的貓屋型式。

像這個案例,業主楊小姐想為家中的5隻貓打造一間貓屋,房間大約1坪半,業主希望能利用既有的設施,豐富貓咪的活動空間,貓屋結合貓牆及其它設施,串連成一個環狀的完整動線。

 

貓房動線示意-1.jpg

貓房動線示意-2.jpg

 

首先在一片空白牆面安裝貓牆,作為貓屋的主要設施

21729766_1300142640095957_1898472926_o.jpg

 

貓牆的對面有兩片置物的層板,加裝一組貓拱橋橫跨貓牆與層板,延伸貓咪活動的空間,也符合貓咪愛待在高處的習性。貓牆到層板之間旁邊是一扇門,因此無法在牆邊釘任何層板,貓拱橋剛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拱橋一邊固定在貓牆,一邊固定在層板上,就可以將兩邊串起來,非常地完美。

IMG_0683.JPG

 

窗台的鐵架來自楊小姐的構想,貓咪很愛看窗外,於是業主索性將窗外的小陽台用隱形鐵窗封起來,再搭建一個小平台,窗戶的紗網加裝貓門,讓貓咪方便進去,這樣他們就可以到戶外吹風、曬太陽,鐵架又可做為讓貓咪休憩的平台,簡單但很實用。

21733454_1300143790095842_316103124_o (1).jpg

21733850_1300143416762546_2006545775_o.jpg

 

有關隱形鐵窗的相關訊息,可參考此篇文章。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583

21764143_1300156630094558_1914026748_o.jpg

 

人類把貓咪視為寵物,貓咪從戶外自由自在的生活,轉而被拘束在室內有限制的空間中,對許多仍然保留原始本性的貓咪,很容易因為無法適應而產生行為的問題,嚴重的還會對他們的健康造成影響。近年來國外推展貓宅化空間,就是希望藉由提供一些符合貓咪習性的設施,滿足他們自由、愛探索的天性,能夠更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