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院子裡幫貓咪造起第一座吊橋後,經常看著他們在橋上奔跑追逐、漫步或歇息,心想若是能在大貓房也搭上一座橋,一座夠長夠堅固,讓貓咪可以居高臨下自由穿梭的天橋,該有多好!

 

DSC02111.JPG

 

上網路蒐尋很多貓吊橋的圖片,一般作法只是繩子加木板,缺少粗實的結構,很難做出跨距長又穩定的橋體,鬆垮的結構,彎垂的橋面,看起來就像掛在高處的吊籃,短距離還好,若是橋的長度太長,既會晃動又不穩,貓在高處會增加風險。

 

d728812.jpg

好長一段時間,構思總在吊橋結構上打轉,卻一直無法克服製作時複雜的調校,以及吊橋在結構上的脆弱特性,在參考並研究各式橋樑結構後,發現採用空間衍架TRUSS的原理造橋,捨棄正好可以克服吊橋的種種問題,可做出一個穩固、輕巧及可模組化的貓橋,並滿足不同尺寸的需求。

在歷經一段漫長的設計及測試後,貓拱橋終於誕生了!運用力學結構組合塑膠零件及鋁管,就可以做出長跨距,結構簡單但質量輕又非常穩固的拱橋,像圖中大貓房的這座橋,跨距達3.5米長,經過載重測試至少可承重30公斤的重量。

 

IMG_6194.JPG

拱橋除了當做通道,貓咪還喜歡待在橋上休憩,因為符合他們愛待高處的習性,享受居高臨下觀察的狩獵性格。貓拱橋兩邊可搭配貓牆、旋轉梯或層板,只要兩端都有可供上下的設施,保持動線的暢通,必然會是貓咪極愛也會經常使用的設施。

21729766_1300142640095957_1898472926_o.jpg

21950017_1443512159066562_1736325621111348730_o.jpg

IMG_0838.jpg

IMG_0437.JPG

貓牆、旋轉梯、拱橋等產品互相搭配,就可以組合出豐富又完整的貓屋,不僅符合貓咪的習性,在結構的設計上也都會考量貓體工學,不會有安裝後貓咪無法使用的情形。

如果您不知道該如何規劃貓屋,我們可以提供服務,只要您用簡圖畫出室內空間的配置及尺寸圖,並提供幾張不同角度的照片,我們就能夠依照這些資料在圖上放樣,畫出3D立體圖,不需要親自到現場丈量尺寸,既有效率又能減少時間及人力的耗損。

您可以至格子窩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swall.tw/發私訊或e-mail至catswall.tw@gmail.com 詢問。

arrow
arrow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