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命喪輪下的小貓 

去年的7月29日,上班時間開車行經中山北路,車流量很大,我們正停在快車道上等綠燈,這時看到一隻小黑貓,在快車道上跑來跑去。老公很擔心地一直觀察他,希望他能夠跑到安全島上。過一會兒,車子開始前進,小貓嚇得縮在路上,一輛車開過去,沒有壓到小貓,另一輛車繞過旁邊,我們剛好就是第三輛,老公立刻當機立斷將車子停下,擋住後面的車子行進,然後下車把小貓抓起來,抓了一隻才又看到另外一隻小貓跑到我們車下,他又馬上抓起第二隻,丟進車子裡面。
我們將這兩隻嚇壞的小貓帶到辦公室,野性未馴的他們,有人靠近時就張牙舞爪,但是又會害怕的躲在角落裏。第一天,我們完全不知道如何接近,只能準備一些水及飼料給他們吃。第二天有豐富養貓經驗的老公試著慢慢接近、撫摸他們、才讓他們漸漸卸下防衛,願意讓人踫觸。兩隻小貓身體的毛色很接近,都是黑中夾雜著玳瑁色,腳也是一邊黑一邊玳瑁色,真是醜到不行,因為長得很特殊,所以取名為“奇奇和怪怪”。“怪怪”有個大花鼻、奇奇是黑鼻,所以很好辨識。




前二天我們都避免讓莎莎接近,怕他們會欺負他。發生意外的那天中午,莎莎主動好奇的想靠近他們,但是又保持一點距離,我們則在旁邊觀察,隨時防止這兩個既膽小又虛張聲勢小傢伙,會抓傷莎莎。平時溫馴的小莎莎,也有貓的本能,會給他兇回去,但是畢竟體型吃虧,只能左躲右閃。那時候在旁邊看他們互動的情形,覺得很有趣,沒想到這些畫面竟成了絕響。莎莎過世後,我們會很直覺的拿乖巧又溫馴的他,和奇奇和怪怪比較,這兩隻長得既醜又兇而且不會撒嬌的小野貓,和莎莎比起來,一點都不討人喜歡,也讓我們的心理很抗拒,雖然救了他們的小命,卻不想收養。沒想到我們從別人的車輪下救了他們,卻讓疼愛的莎莎命喪自己的車下,真是多大的諷刺啊!

雖然剛開始無法真正地疼惜這兩隻小貓,但畢竟救了他們,也是一個奇妙的緣份,覺得應該要好好的對待他們。為了奇奇和怪怪,特別去買了一個大籠子以及貓砂、砂盆等,放在辦公室裡,還帶他們去動物醫院洗澡、去蚤、打了預防針。本來醫院願意幫我們送養,但是想到兩姐妹可能被拆散,就於心不忍,還是決定自己養。這兩隻湊在一起可真是調皮搗蛋,無處不爬、無處不抓,經常聽到一陣乒乒踫踫的聲音,就知道他們又闖禍了,真是令我們快要抓狂,但是事後看他們做錯事一付無辜的表情,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四個月後,兩隻小貓大了許多,原來的籠子再也不敷使用,所以我們又買了一個大籠子以及一張睡床,給他們一個舒服的環境。漸漸地他們個性穩定了許多,還會主動撒嬌,我們工作時,他們會乖乖坐在桌子旁邊。這兩隻差點命喪輪下的小貓咪,得到了我們的疼愛,雖然他們經常在考驗我們的耐心,但是我們再也捨不得把他們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