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吉”是家裡所有的貓中,唯一用領養方式收留的流浪貓,但說起來也是一個奇妙的緣份。

那是去年12月的時候,他剛被送進動物醫院,撿到他的一對年輕男女,希望透過醫院找到領養人。正巧我們帶家裡的貓咪去洗澡,看到這隻灰色虎斑毛色對稱的小貓,尤其是那可愛的粉紅色鼻子及腳掌心、圓滾滾的身體、短短的腿,就忍不住想抱他。他沒有小貓的野性,整個身體一直往我外套裏面鑽,從此我就捨不得放下他了。





除了麻吉長得很可愛之外,想收養他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理由,因為他的花色很像莎莎,都是灰色虎斑,也許是基於補償的心理作用,讓我們不顧一切的多收養了一隻貓。麻吉剛到家裡時,還有一點膽怯,常常躲在椅墊後面,害我們每次要坐椅子前,都要先撿查看看,就怕龐大的身軀會把他壓扁了。過了兩、三天之後,會開始調皮了。麻吉很黏家裡的狗兒“寶貝”,把她當成像媽媽一樣,喜歡睡在她的旁邊、玩她的尾巴、舔她的耳朵,還會吸她的奶頭,尤其是想睡覺時,嘴巴就會不自主的靠過去。溫馴的“寶貝”,剛開始對麻吉一點也不設防,直到無法分泌乳汁的奶頭,被麻吉吸得很痛,才會真的發脾氣。麻吉很撒嬌,喜歡趴在人的身上睡覺,覺得很有安全感;醒著時精力充沛,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








麻吉應該我們養過最上相的貓咪,尤其他睡覺會擺上各種姿勢,成了老公的鏡頭經常捕捉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