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養貓人家裡一定必備有貓抓板,相信很多人跟我們一樣試過各種不同材質及型式的貓抓板,甚至除了買現成的之外,也喜歡自製貓抓板!
我們曾經嘗試過用粗麻繩纏在板子上,也試過紙板,麻繩製的貓抓板抓久了之後,繩子容易脫落,紙製的抓板則是讓我們有掃不完的紙屑.
於是老公運用他的木工技術,設計出一個既適合貓咪使用,又可以降低損耗的貓抓板.

取一塊適當大小的松木板,將四邊的上緣修成平滑的圓角.
P1090517.JPG

在板面上進行切削,加工完成後的貓抓板看起來很像洗衣板
P1090551.JPG

松木的質感很好,而且質地較軟,貓抓起來不會受傷,還會自然散發出淡淡的木頭香味.
P1090547.JPG

要精準的加工,需要運用一點技巧呢!
P1090549.JPG

底部加上橡膠墊腳,以防止滑動.
P1090608.JPG

老公的傑作當然要讓貓咪試用,只見好奇的lucky已經迫不及待的開抓.
P1090587.JPG

P1090556.JPG

這個獨一無二又堅固耐用的貓抓板足夠讓他們使用好一陣子....
P1090570.JPG

老公對貓抓板還有新的構想,很快就會有新作品分享.看他不時的動腦筋想做些貓的玩意兒娛樂家裡的貓咪們,乾脆兼著做副業,賺些貓咪的飼料錢算了,不過東西得要賣的出去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